猫饲金

哄我入睡

B(geng)G(lai)M(yuan):週刊添い寝CD 番外編(cv:森久保祥太郎)

“都这个点了,还不打算睡吗。”身后传来了约修亚的声音,语气听起来有些严厉,“你不是说这次活动打完就好好休养生息的吗?嗯?”

坐在笔记本电脑前发呆的我转头看向寝室门口,刚洗完澡的约修亚正一脸不满地看着我,啊,又要开始说教模式了,自知理亏的我觉得还是不要找借口比较好,就只是咬着嘴唇对约修亚眨了眨眼。

“唉。”约修亚叹了口气走到我的身边,我单手托腮默默看着他扫视了一眼屏幕后,保存好文档关机合上了电脑。

“你眼神都溃散了,明明又困又累,都没力气反驳我了,还不早点上床去睡,何必呢。”在约修亚指责的话语中,我听到了那么一丝心疼。

我抬手挡着嘴打了个呵欠,然后撇了撇嘴角,看着约修亚说道:“债欠太多还不完……”

“但我洗了个澡你也就只写出了一句半,还不如早点睡。”

“没有自我代入感的CP脑补起来……心好塞……”

“你前段时间睡眠充足的时候写得不是还挺顺的吗?”

“有吗……我觉得自从开了这个脑洞后我就连带着别的都卡文卡到不行了啊……”

“那你现在到底要不要睡?”

“交不出粮的愧疚感……我根本没办法好好睡嘛……”这么说着的我,又一次抬起手深深地打了个大呵欠。

约修亚撇下嘴角,俯身把我从椅子上横抱起来,我往他怀里靠了靠,任由他把我抱到了床上,给我盖好了被子。然后约修亚走到床的另一边,轻轻掀开了些被子睡了进来,我向他那边靠过去,他关了灯后伸手将我搂进怀中,在我耳边轻语:“乖乖睡觉,晚安。”

你以为哄人睡觉是这么容易的事吗?我在心中冷笑起来。

“睡不着嘛……”我把头埋到约修亚胸口蹭了起来,“最近一周一直都在1点前后睡,现在忽然要我九点就睡,怎么可能睡得着啦。”

“是你自己说要调整作息九点就睡的。”约修亚把我稍稍推开了一些,然后硬是让我把头睡到了枕头上,“闭上眼睛,数羊。”

“好嘛……一只裴罗拉咩了一声、两只裴罗拉咩……”

“你……停!”约修亚起身打开了灯,一脸无奈地看着我,“你是想怎样?被惩罚吗?”

“我……我想尽快调整好作息,做个早睡早起的乖孩子。”我双手拉着被子缩在里面眨着眼对约修亚说道,“我自己都不太信。”

“你啊。”约修亚看起来是想切换到说教模式,但是他摇了摇头打消了这个念头,“要是实在不想睡的话,稍微晚点也没关系,九点不行的话,先从十点,或者十一点开始好了。”

“那我再去努力还个债吧!”我蠢蠢欲动地打算翻身下床。

“不行。”约修亚伸手按住了我的肩膀,“现在开始直到你能九点就睡之前,到点了就乖乖上床躺着。手机、电脑、小说、漫画之类的娱乐项目一律禁止。”

“我躺床上想想债怎么还行吗……”我鼓起脸,怨念地看着约修亚。

“你是打算躺在我的身边,想象别的男人怎么和另一个男人谈恋爱?”约修亚挑了挑眉,扬起一边的嘴角,玩味地笑看着我。

“那我们干嘛?盖棉被,纯聊天?”我不安分地靠向约修亚。

约修亚伸出右手将我搂进他怀里,顺势抓住了我在他身上游走起来的左手。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看起来有多虚?”约修亚皱着眉说道,“虽然我……咳,在你黑眼圈消失前,少想这些事。”

“我少想还是你少想?”我躺在约修亚的怀中,忍着呵欠用鼻尖蹭了蹭他暴露在空气中的脖子。

“都别想!”约修亚扭开了头,然后抬起左手捏了捏我的鼻子,“你呀,明明困得要命,怎么就是不肯睡。”

“我……不知道啊。”我望了望天花板,自己也陷入了深思。

约修亚沉默不语,我正想着说些什么好的时候,忽然听见了轻柔的歌声——

“You're my life~伝えたい言葉  You're my life~君の元に届け”

“噫?”

“安眠曲。”约修亚的声音有些羞涩,“好了,你闭上眼,放松,快睡。”

“好嘛。”我窝在约修亚的怀里闭上了眼。

约修亚再次关灯,将被子向上拉了拉,盖住了我的肩膀,然后一边轻柔地拍着我的后背,一边轻柔地继续唱了起来。

像是在哄小孩子一样嘛。我不自觉地微笑起来,闻着约修亚身上淡淡的红茶香味,莫名地感到十分安心,放松下来后,很快就被睡意笼罩,进入了甜蜜梦乡。

 

约修亚唱完了这首歌后,看着怀中的人儿已经睡熟了的样子,便抱着她躺了下去。看着她脸上残存着的笑意,毫无防备的睡颜,约修亚轻抚着她的发丝喃喃自语了起来:“你呀,就不该让你熬夜打游戏的,哪次活动你不说最后一次,哪次活动又是最后一次了。手腕又有旧伤,这几天你自己都不提自己没画画了,以为我真的不知道你打游戏打得又发作了,痛得连笔都握不稳了吗?”

怀中熟睡的人儿仿佛听到了似的皱起了眉头挣扎了下。

“你呀,唉,算了,睡都睡着了我这么说你也没用。

晚安,我亲爱的公主殿下。”

 

 

 

 

 

 

 

======================

安眠曲是You're my life

又是一个因为我太困所以草草收尾的日常片段……我已经放弃了挣扎用起第一人称了orz

这盘陪睡CD真的好棒啊啊啊……睡前听男朋友哄我睡觉醒来听郭德纲逗我开心……这日子过得真是舒坦【。

正所谓:一夜不睡十日不醒,一日不醒十天不更。就让我拖稿拖到天荒地老……

然而,愧疚感和欠的债确实让人睡不好啊orz恶性循环orz唉……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