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饲金

礼义廉耻污(9)

【塞了点腐向【塞了点腐向的哈尔丁X小曲奇【塞了点腐向的哈尔丁X小曲奇……腐肉不食者注意闪避】腐肉不食者注意闪避】注意闪避】

 

 

如同施展魔法一般,指挥一个抬手,优雅轻快的舞曲便在宫殿中缓缓流淌起来,舞会在国王陛下和公主殿下的简短发言之后正式开始。

遵于传统习俗,由国王陛下和皇后开舞,在他们像是社交辞令般乏味枯燥甚至有些僵硬地跳完了第一段后,被人群围绕着的公主殿下选择搭上了约修亚王子殿下的手,随着音乐的节拍,小跳步着踏入了舞池。

乐曲又重新回到开头,面对面的二人如同初遇般谨慎地行了个屈膝礼后,先是各自左右踱步来回张望,仿佛是确认了四下无人一般,二人相视一笑默契地点了个头,却装作毫不在意般各自看向右边,随着小提琴和黑管那略显忧郁的节奏,小跳步着各自前行,看似要渐行渐远了的时候,定音鼓一声重击,眼神中满是留恋与不舍的二人蓦然回首,又是相视一笑。

随着弦乐组的主旋律,公主和约修亚踩着一个又一个重音的拍子,像是有些犹豫又万分期待地一步一步接近彼此,直到定音鼓又一声重击,再次面对面的二人举起了左手贴着对方的手心,随着逐渐热情欢快起来的乐曲,在舞池中优雅共舞。

“听说约修刚被公主拯救出来的时候,并没有打算留下来参与战斗呢。”

“是啊,约修那性格居然能忍受脏乱的军营环境,怎么想都觉得难以置信。”

“更难以置信的是约修他看公主的眼神好吗!赤裸裸的爱慕他自己还死不承认!我受他影响一开始还以为公主是个多么可爱的姑娘,叫了她一声小甜心居然被在场全员用‘啊,又一个倒霉鬼’的眼神默哀了3秒……我们不在的时候他们到底发生过些什么啊?”

“那时候的公主殿下让约修亚王子殿下觉得无法放任不管吧。明明是只个体态娇小的女性,却一直以不输给男性的能力虐……咳……攻打着食梦兽,明明自己尚在恐惧,却能强颜欢笑着鼓舞大家,与一般的公主需要被保护的印象截然不同,更像是一个在全力保卫自己领地和民众的骑士,确实是非常值得尊敬的人呢。约修亚王子殿下会对她产生爱慕之情也……唔……不奇怪?”

“哈哈,明明你也觉得很奇怪吧!那可是个自称虐杀食梦兽的公主呢!虽然让人敬佩,但绝对没可能爱上她吧哈哈哈哈!”

“不过这么说来——正因为是那样的公主殿下,才让约修想要好好管教她?”

“但其实他们两个是一见钟情呢,对吧,小桃桃~”

如同一对一见钟情的恋人一般,公主的舞姿充满热情又不失优雅,随着音乐的起落恰如其分地表现出了少女的心事,而约修亚看似风度翩翩的身影却在举手投足间散发出了强烈的占有欲。在和国王皇后互相行礼共舞一段的环节,公主和约修亚的眼神始终黏在对方的身上,指挥也仿佛不忍他们分别太久一样,乐队加快了这一段的演奏速度。

再次牵回了对方的手,公主脸上是止不住的灿烂笑容,约修亚则眉头微皱看着她摇了摇头。公主赶忙收了收笑意,但和约修亚对视了不到2秒,她的双眼就又笑成了弯弯的月牙。约修亚终于控制不住内心的情绪,看着公主那可爱的样子宠溺地笑了起来。

“乐队的演奏受公主和约修亚殿下的影响,变成粉红色了呢。明明是戴恩胡的曲子,却演奏出了赭玛透的感觉,刚才一段还随意加速了,但听起来的感觉却别具一格,让人耳目一新呢。”

 “刚才开场只有跳得貌合神离的国王和皇后时,乐队的演奏明明是如同阴天日落时的暮色,现在甜腻成这样,接下来跳舞的话会变得很麻烦啊。”

 在第二部曲式快结束的时候,在场的男士们纷纷向女士们发出了邀请,音乐再度回到了最初的旋律,原先空旷的舞池变得拥挤了起来。女士们深受刚才公主殿下和约修亚王子殿下共舞的影响,摆出了自认可爱迷人的姿态,含情脉脉地凝视着邀请她们的人,大部分王子贵族都从容应对,当然也有个别给出了诸如:你这样子让我想起了我的亡妻、待会不要碰到我、你是不是不擅长跳舞、你帮我看看我堂弟在哪、我还是更喜欢女孩子恐惧的表情呢……这样不解风情的回应。

第三部曲式的开篇相对简短,在舞伴们相互行礼问候之后,很快就到了众人交互行礼,轮换舞伴的环节。

“约修亚王子殿下,您一直在看着公主殿下,不觉得这样对我很失礼吗?”

“抱歉,公爵夫人,我相信像您如此善解人意的女性一定能理解,我身为公主殿下的礼仪指导者,对她初次参加舞会的行为举止是否合乎规矩的关切之情。”

而另一边——

“公主殿下,约修亚王子殿下一直盯着这边,您不打算稍微看一下他吗?”

“嗯,他作为我的礼仪指导者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切我的言行举止呢。不过,现在在和我跳舞的可是您呐,我若是看向他的话,这段时间他为指导我而花费的心血岂不是白费了?也请您更加专心地与我共舞吧。”

终于,繁琐漫长的轮换环节结束,再次回到了自己舞伴身边的公主和约修亚,虽然依然随着乐曲舞动着身姿,彼此的眼神却久久对视着,甜蜜的气氛仿佛在二人的周围形成了一个结界,两边的人在左右踱步的时候都不由加大了步幅,给他们二人留出了更多的空间。

全场的人或多或少都在注目着公主殿下和约修亚王子殿下,但这二人却只是笑盈盈地凝视着对方不言不语,优雅又默契地跳着舞,直到一曲终了。

 国王又一次简短发言表示将舞池交给年轻人后,就转身和大部分已婚的王侯贵族们去了隔壁,在牌桌上开始了一轮轮厮杀。

公主看着皇后独自离场的身影,握紧了约修亚的手,凑近他轻声叹息:“我们以后……”

“不会变成那样的。”约修亚明白公主在想什么,轻声回应道,“你父王和母后的婚姻只是出于利益的结合,他们现在这样已经算感情不错了。”

公主耷拉下嘴角撅起双唇看向约修亚,但看到他眼神中的警告意味,立马换上了优雅甜美的笑容,冲他眨了眨眼。

“你作为主角得跳完整场,像他们展现出一个脱胎换骨了的你吧。不过……不,没什么。”约修亚眼中的笑意有些酸涩。

“我会尽可能让他们觉得我如同高岭之花般遥不可及,以及,尽可能不调戏他们的。”公主听出约修亚未言明的担忧,捏了捏他的手示意他大可放心。

约修亚抬起手想要去捏公主的嘴角,但在靠近她脸旁的时候停滞了一下,最后只是拍了拍她的肩膀,就转身离开了舞池。

公主看向指挥,微微点了下头,随即音乐便再次在宫殿之中流淌起来,她优雅淡漠地微笑着搭上邀请者的手,随着音乐跳起了舞。

而在舞池的外围,约修亚本打算照着和公主拟定好的名单去邀请各位王子出席明日的茶会,但很快他就发现这个任务比预计中的难了不少。

“约修,你明明是在和我们商谈却一直看着公主,你不会真的……”艾德蒙德欲言又止。

“艾德,我喜欢公主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你不会现在才发现吧。”约修亚双手环抱胸前,语气有些烦躁。

“约修约修,快告诉佩科,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公主的?”佩科拉了拉约修亚的衣摆,“刚才希纳塔说你对公主是一见钟情,我们都觉得难以置信。”

 约修亚咬紧了双唇,一时间不想理会自己这群损友。但在看公主的时候正好看到舞池中的哈尔丁频频看向这边一副很想赶紧过来的样子,约修亚撩了把刘海,看了看附近并没有人打算过来的样子,便对着损友们一脸无奈地说道:“你们答应我不说出去,尤其不能告诉公主,我就告诉你们。”

“好好好!”×2

“我第一次看到公主的时候就觉得,她率真直爽的样子,非常迷人。明明毫无礼仪教养可言,大大咧咧的没个公主该有的样子,但就是那种与众不同的姿态,非常迷人。”约修亚的眼神柔和了起来,语气也变得温柔,“现在想来,可能真的是一见钟情。我那时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是很希望能留在她的身边,但军营的环境简直是脏乱不堪,我根本不敢想象留下来的话会过上什么样的日子,左思右想还是打算跟她告辞。”

“噫!我们刚才也在讨论,到底发生了什么让约修你留下来了呢!”

“嗯,我当时因为不知道公主在哪,就和先遇到的阿维福马他们商讨了下,之后他们带着我去了公主那边,我打算告辞的时候,发现她正一边指挥着众人打扫整个军营,一边收拾着她自己住的帐篷——虽然被她搞得乱七八糟的,但是军中最为宽敞舒适的帐篷,看到我过去的时候,她笑着跟我说打算让我住这间的时候,我……我忽然就……很想和她结婚……”

“这剧情发展的也太快了点?约修你!……一间帐篷?……就?……呃……”艾德蒙德一时间不怎么吐槽才好。

“虽然我那时也觉得可能是自己在指环里沉睡太久了,头脑还不太清醒。”约修亚自嘲地笑了笑,“但我现在回想起来,那是一种‘得妻如此,夫复何求’的感觉。”

“约修,你在那之前有跟公主表示过觉得军营很脏乱吗?”

“并没有,对他人的居住环境表现出嫌恶也太傲慢失礼了。但是她有感觉到。她呀,看起来神经大条对什么都满不在乎一样,可总是能精准地明白我的感受。虽然她明知道我对恐怖片苦手还总是拖着我一起看,真的是……但只要在她身边的话,我总能感到安心,总比让她一个人或者和别人去看电影好吧。”

“总觉得约修你说的和我认识的公主不是一个人。”艾德蒙德陷入了深思,转头问佩科,“公主她,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有在意过别人的感受吗?”

“她若是真不择手段,战争可以更早结束的好吗。她只是做起事来总是竭尽所能而已。”约修亚反驳道。

 “但是公主要是在意佩科的感受,佩科也就练不出肌肉了吧。”佩科一手握紧了拳头,另一手摸了摸自己的手臂,“公主她简直是恶鬼啊,佩科那时候都不敢跟抱怨,只是跟约修说了两句,她第二天就给佩科送来了膏药,还一脸严肃地告诉佩科痛着痛着就习惯了。”

“她这样的行为还不够关心你吗?”约修亚俯视着佩科,“你是希望她因为你一个人跟不上就放低要求然后导致所有人都松懈了锻炼,还是期待她把你抱在怀里揉着你酸痛的肌肉轻声细语地安慰你?而且我记得她给你定的运动强度已经是最弱的了,还一直有鼓励你说佩科的话一定做得到,一定可以变成更厉害的大人的,你还很开心地点头了不是吗?”

“佩科……佩科我……我才不是因为害怕她不高兴才装出开心的样子点头的!约修你也是恶鬼啦!你们两个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啦!”佩科说着说着抽了抽鼻子像是要哭出来似的,“不过,佩科知道的,自己现在身体这么好哮喘都不太发作,都是因为公主那时候强迫佩科锻炼的关系。可是,就是会觉得公主很可怕嘛。”

“可能是因为提到公主就会想起在战场上和食梦兽厮杀的场景吧。”艾德蒙德摸了摸佩科的头。

“说到这个,你们有看威尔这次的新作吗?感觉他在战争中获得了不少灵感,对恐怖气氛的拿捏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约修亚照搬着公主的评价,打算转移话题。

“唔,比起这个,佩科觉得约修你刚才都只是在说公主她有多么喜欢你呀。”佩科并不想大家讨论威尔的片子,“你到底有多喜欢公主呢?”

约修亚抬眼望向舞池,纵然眼前百花缭乱,他却总是能一眼就找到公主,她就是那么与众不同,吸引着他的目光。

“我喜欢他喜欢到变成了现在这样,您真的觉得您会有机会吗,王子殿下。”公主对每一位向她示好的王子礼貌地微笑着,语气平静而略显冷淡。

“哈哈哈哈,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啦,虽然我是看得出约修他喜欢你,可是怎么说呢,你总不会是因为没有别人喜欢你才喜欢上他的吧?”哈尔丁终于得到机会和公主共舞,立马就盘问起了起来。

“当然不是!我对他可是一见……钟情。”

“我可是听说你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被他赞美之后就拍着他的肩膀大笑起来,和见到别人也没什么不一样的呀?”

“内心戏不一样哦!你开口叫我小甜心我大笑的时候想的是‘又一个臭流氓看我之后不玩死你哈哈哈’可是约修亚他和你们这群油嘴滑舌、只会说甜言蜜语哄妹子开心、写作王子读作流氓的家伙可不一样,他那时候看了我好久,久到我觉得他那碧绿色的双眸是不是凝结成了翡翠,但最后他只说出一句‘传闻中的公主殿下,您还是真是如此的……与众不同呢。’我那时候就抑制不住地开心,感觉整个人都炸成了一朵烟花,大笑的时候心里想着‘天啊,他说他觉得我与众不同!那我是不是很有希望的!我好想和他结婚!给他生好多好多孩子!’咳,反正别人夸我我都没什么感觉,但他就算是责备我,我都会觉得很开心呢。”

“你现在还真的是脱胎换骨了,别说约修他那个位置了,旁边的人都绝对想不到,你一副优雅从容的样子,嘴里却在说要给约修他生孩子。约修他到底是给你下药了还是给你做了什么改造手术!你到底还是不是那个能和我对饮三大坛的公主殿下呐。”

“才没有你说的这些啦,这都是爱情的力量。不过约修亚他现在不让我喝酒,所以还真的不是了呢。”

“哎,自己两个好哥们居然搞一起了,我心情真叫一个复杂呀。你想象一下你要是听说我和小曲奇在一起的话你怎么想!”

“不是很好嘛,你们婚期定得早的话我还能给你们当伴娘。”

“喂!不过说真的,你要是说你喜欢樱花或者托尔马利之类的,我大概还没这么意外,你到底喜欢约修亚什么?”

“感情我在你眼里还真就是个纯爷们。不过大部分人都是这么看待我的吧,可他不是。约修亚他呀,虽然嘴上不承认,但其实一直都有在看着我,我每次差点从马背上摔下去的时候,他总是正好经过一把扶住我,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杀敌。我们不管什么情况都没在战场上分开过呢,我是觉得万一有个什么万一的话,我一定要在他身边,死也要死在对方怀里。他的话,有时候零不是会提出照局势来看,我和他分别带兵突围比较好吗,但他每次都拒绝,理由还特别充分。我可能,就是喜欢他死不承认喜欢我的样子?”

“哈哈哈哈,你那时候不也死不承认自己喜欢他吗?‘公主你是不是喜欢约修?’‘约修亚那么出色的王子谁会不喜欢他啦,你们也很喜欢他的不是吗’‘我问的是男女之情的那种喜欢。’‘爱情和性别无关!何况世界尚未和平,哪有心思谈恋爱!’我那时候还以为你喜欢女孩子呢,跟约修说了劝他别再纠结早日死心算了呢。”

“……原来是你干的好事。”公主笑容中的温度骤降,“我就想那阵子约修亚他怎么对我更加别扭了,还好我机智趁着把大家都灌倒的时候装醉拉着他去看星星看月亮等日出,只可惜日出的时候我睡着了唉。我那时候你又不是不知道,整个无拘无束得跟匹脱缰野马似的,但他和我截然相反,以礼待人只是他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而已,他在决定留下来的时候跟我说过,只要是我想做的事,他都会竭尽所能为我实现,万一,万一他真的就只是报恩呢。我总不能要求他,竭尽所能地爱上我吧,那才不是爱情呢。爱不爱一个人是非常自然而然的,努不努力根本没用,哈尔,爱情和性别没有关系,不管约修亚他是性别为何,我想我都会爱上他。”

“……我怎么觉得你总跟我强调爱情和性别没关系,你是不是误会我什么了?”哈尔丁皱眉。

“也许只是你自己没意识到呢?”公主莞尔一笑。

“意识到什么?我每次看到小曲奇都觉得他真是可爱得……不得了?!”哈尔丁睁大了双眼,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你看你不是很清楚嘛。”公主挑眉。

“不不不,我逗你的,我只是在逗你而已。”哈尔丁做出优雅的微笑,“哎,不过我还是不太明白,到底怎么样才算是爱上一个人了呢。”

“在你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如果有想到谁的话,就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公主说着侧目看向了被艾德蒙德和佩科拖住不放的约修亚。

“我……谁也没有想到。”哈尔丁言不由衷地微微侧头看了眼公主看着的方向,“呐,公主你是怎么看约修的呢?除了好喜欢他想和他结婚生子之类的。”

“他呀,性格别扭,要求严苛,胆小怕鬼还死不承认,总之是个麻烦的家伙。但是遇到他,大概是我人生中最棒最美好的事了吧。我不能想象当初要是没有遇到他的话,这场仗我能撑多久,可能根本就熬不到和你们对饮的日子。同样的,这一个月要不是他在的话,我大概早就放火屠城了吧。”公主微笑着,语气温柔平静,一副岁月安好与世无争的样子。

“哈哈哈哈哈,恋爱这种事,我还是不要懂了。”

“可惜你现在已经懂了。”

公主冲哈尔丁挑眉一笑,转身搭上了别人的手。哈尔丁不语,转身退出了舞池。

 一曲接着一曲,公主尽管进行了一个月的高强度训练,但共舞的对象除开约修亚也就只是几名宫廷舞师。而现在,跳舞的同时还要和不同的人谈笑风生,接近尾声的时候,公主在精神上还是感到了些许疲倦。

到底有完没完!!!

公主的内心虽然在咆哮,但表情依然是柔和甜美的微笑。终于又是一曲终了,在她觉得自己快撑不住的时候,感受到了一阵熟悉的气息,情绪顿时像是闻到了红茶的味道一样安宁了下来。转身便对上了一双如同碧玉般温润的眼眸,眼角的泪痣点缀着对方的笑意,公主放松地笑了起来,抬手回应了邀请。

最后一曲,终于圆满落幕。

 

 

===========

 

 

这一段写得比写肉都要累,谜之漫长,感觉怎么都写不完,本来还想写一段约修亚夸公主表现好的,算了我上游戏听一听当是夸过了吧orz【喂【写什么正文啊直接污污污不就好了!【怒啃键盘

开场那段自用的背景乐是海顿的降B大调第九十八号交响曲第三乐章莫扎特的D大调第十七嬉游曲第三乐章 戴恩胡和赭玛透是海顿和莫扎特的拼音改出来的……

舞什么的,参考了下莫泊桑的那篇小步舞,找了点视频,然后我就瞎编了起来orz

其实觉得轮舞这类社交舞的感觉就像“找啊找啊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呀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再见!”……这画面就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orz

写着写着……忽然很想看哈尔和公主讲相声【。

写完觉得这一段存在的意义就是:

秀恩爱

评论(1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