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饲金

礼义廉耻污(6)

“这舞练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要成为少女爱豆,来拯救面临废国危机的特洛伊美亚呢……”

穿着自己来时的衣服的公主和穿着纯色三件套西装的约修亚在逛街约……啊,不,是在体察民情。

经过公主殿下的据理力争,教导的课程最终定为:周一至周四早晨旁观国会议政,上午练华尔兹,下午练轮舞,傍晚参加贵妇的茶会,晚宴之后恶补特洛伊美亚历史和各国关系,周五全天全方位补课,周六日外出“通过亲身体会来真切地认知感受自己的国家”。

尽管这段时间在约修亚的指导下,公主在其他贵族们的面前完完全全就是位出色的王族,但此时此刻在街头看到什么都觉得新奇的公主,怎么看都只是个普通游客而已。

顺路一提的是,本来公主和约修亚出宫自然是有人随行的,然而刚到市集,公主就以一群人跟着太显眼为由,定好了回王宫的时间后就让随从们散了。而面对万一遇到危险的情况怎么办的担忧,公主一句“若是和食梦兽一样的危险,还真的不用担心我们,若是比食梦兽还要危险,你们在场也没办法,不如给我们二人世界,你们自己放松去玩就好。”随从们一时无言以对,只得散去。

本来做好了一路逛吃逛吃逛吃当个买买提的准备的约修亚,在和公主逛了半天后,不由再次感慨自己真是太不了解这位公主了。

“约修亚我们去那边吧!那家店看起来好厉害!”公主兴致昂扬地冲进了一家武器店。

“约修亚你觉得红色的好看还是蓝色的好看?”公主问的是宠物的颜色——宠物蜘蛛。

“约修亚我们午饭就吃这家吧!”公主指着店门口‘半小时内吃完??级大分量就免单’的宣传海报说。

约修亚现在不仅头疼,胃也开始隐隐作痛。

一点都不优雅地吃完午餐后,公主一脸幸福满足地挽着生无可恋的约修亚,信步来到了一家电影院门口停下脚步抬起了头,约修亚顺着公主的视线看向电影院外墙的海报宣传,具体有些什么内容他并没有留意,只是看到硕大的“威尔”二字,他就立马决定拖着公主远离这个地方了。

“诶,不看吗……”公主任由约修亚拉着她的手向前走,但她自己却几乎没怎么挪动脚步。

“不看。”

“……好吧!那我们再去哪里逛逛呢!”公主小跳步着跟上了约修亚。

约修亚有些意外公主没有再多争取一下,但想到上午逛街的经历,不由开口道:“其实看场电影也不错——威尔以外的。”

——没有威尔以外的。

特洛伊美亚的电影院大都是由科拿鲁出资建造,这次为了给威尔王子的来访造势,所有院线当月就只播放由威尔执导的恐怖片。

“我们……还是去逛逛吧。”

约修亚进了电影院的门后就觉得浑身不适,为了配合影片效果,电影院的内部装饰得都可以当成鬼屋来营业了,而正比着V字把手指插进腐烂了大半的骷髅眼中玩了起来的公主明显很喜欢这些装饰物。

“来都来了耶……”公主又玩起戳一下会发出骇人叫声的蝙蝠,在她的连续暴击之下,蝙蝠发出的声音越发鬼畜,“不过约修亚你要是怕的话……”

“这些虚假之物才不会让我感到害怕。”约修亚闭上眼说到。

“那我们看这部吧!”公主指向一部尖叫指数有6颗粉红色星星的片子。

“你之前没看过威尔的片子吧,那部是针对死忠狂热饭拍的,第一次看的话还是先看他早期面向普通大众的片子比较好。——对就是这部,两张,这部片子出3D版了?不!不要3D。嗯……最后一排中间吧,谢谢。”约修亚迅速买好了票子,原先一脸不爽虐着蝙蝠的公主看见他转过身来,立马换上了这些天练就的优雅假面,笑盈盈地拉着他要去买爆米花。——你还吃得下?!约修亚并没有说出口,不然这位公主搞不好为了证明自己吃得下,还能买更多的吃食。

从影院的售票大厅走到放映厅的一路,就像在穿越鬼屋一般,让人毛骨悚然的配乐若有似无地在空气中回荡,配合着音乐声灯光忽明忽暗地闪烁不定,约修亚没有细看都有些什么样的装饰物,而这些东西到底有没有在移动他也一点都不想知道。他像一般情侣一样将公主搂在怀中故作镇定地缓慢前行着。不过感受着怀中东张西望并不时摸着什么东西大笑起来的公主,约修亚莫名地感到心安,渐渐地平静了下来。总算是,平安顺利地入了场。

“我啊,一直都希望能和喜欢的人一起看恐怖片,只是一起看恐怖片就可以了,看不看完无所谓的。”落座之后,公主紧紧握住了约修亚的手,“你怕黑之类的事我都知道的啦,所以,待会要是不行的话,提前退场也没关系哦。对我来说,你的感受比看完任何电影都要重要。”

“嗯,这部片子的话没关系的。”约修亚虽然有些小感动,但是……既然如此那你一开始就不要提出来看恐怖片啊!!!

其实这部片子约修亚之前和哈尔丁埃德蒙德一起看过一次,唯一的一次,之后贝尔刚特就逐渐减少了和科拿鲁的贸易往来。

但公主反而更像是那个看过一遍的人,全程都在说着“啧,最后的晚餐,前方死人预警”“这人留到最后杀咯”“凶手确认”“这台词一说活不过五分钟啦”“背后,肯定是背后一击致命然后回头瞪大双眼你你你个半天不拍是谁干的”“跑到下一个灯光下,你就可以领便当啦”“哎哟这个配乐不错嘛”“噗哈哈哈这血浆喷的哈哈哈”

在她剧透般的吐槽下,约修亚渐渐觉得这部简直是童年阴影的片子,好像也没那么可怕了。

“……尽管剧情节奏只是非常标准的商业恐怖片,没有什么意外的地方,梗的前后呼应上也有些生硬,不过人物情感处理得很不错嘛。这只是威尔早期的水平的话……”

散场后公主牵着约修亚的手,讨论着剧情悠悠哉哉地从放映厅走到了售票大厅。约修亚虽然依然不太想看那些让他倍感不适的装饰物,不过和入场时比起来,明显已经轻松了许多。

不过听到公主接下来的提议后,原本一脸你高兴就好的约修亚那宠溺的笑容渐渐僵硬了起来。

“我们下周再来看一部吧,看部尖叫指数4星的就好!”

不!

“然后再下周看部5星的!”

不!!

“接下去看威尔他这次6星的那部最新作,正好一个月!”

不!!!!!!

“一个月就可以看出威尔这么多年进步成长了多少,好像很棒的感觉耶!”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威尔有什么成长。”约修亚终于忍不住出言反驳,“倒是你,一个月能成长到什么程度,我可是万分期待呢。”

约修亚俯身在公主唇边落下一吻,而后贴着她的脸颊在她耳边轻声说道:“你再在我面前滔滔不绝讨论别的男人的话,惩罚可就由不得你选了。”

说完,牵起不知道在脑补些什么拼命忍着笑意的公主,快步离开了这家鬼屋般的电影院。

从各方面来说都是场难以忘怀的初次约会呢。

 ==================

本来并没有写二人逛街约会的打算,只想着快点快进到舞会本番,把这篇写完了好去污别人【。

结果鬼使神差地就写了出来……仿佛是顺理成章之事。

我写得很轻松愉快,希望各位小公主们看起来也很轻松愉快www

威尔啊……不爱我的威尔啊……呜呜呜……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