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饲金

礼义廉耻污(7)

时间一直以其固有的节奏流逝,但日程排得满满的公主殿下觉得这速度实在是太快了,仿佛自己只是转了几个圈就转掉了一个月,一周前各国的王子们就陆陆续续来到了特洛伊美亚,无论是王宫还是市井都充满了欢乐的节庆气氛,舞会即将开始,好戏正要上演。

从早上开始被女仆们拥簇着梳妆打扮的公主殿下,现在站在落地镜前,看着镜中自己的模样陷入了深思。

“约修亚王子殿下呢?去把他请来吧。”

看着公主若有所思的神情,女仆长指派了一位脚程较快的女仆带着侍卫去请约修亚王子,然后发自内心地赞美了公主几句,在场的女仆们都随声附和起来。

“谢谢,谢谢你们把我打扮地这么漂亮,就是现在,快把我当初懒得下床头发都不梳的样子从记忆库里删光,快。”

听到公主这么一说,女仆们都欢乐地笑成了一团。

经过了一个月的相处,见证着公主殿下在约修亚王子的指导下,如同一块黯淡无光的原石经过千锤百炼般的打磨越发夺目耀眼,女仆们从最初哀怨自己之前到底做错了什么被分配到这位公主这里,到现在都无比自豪自己能够侍奉这位公主。

不过女仆长和其他女仆不同,她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公主殿下就私下和她说过因为她以前生活环境的关系,还无法适应被人服侍,规矩方面的事情也完全不懂,宫内大小事务的管理打点就全都交给女仆长来处理,若是公主她自己有什么太超出这边常识的事,也请私下给她指正。包括当初公主殿下毫无准备就出席了她自己的欢迎会,在一片冷嘲热讽中借口不适退场后就装病抱恙在自己宫中静养,也是和女仆长商谈出的法子,装病的那几天约修亚王子还没来到这里前,公主殿下就已经让女仆长教了她许多“常识”——虽然只是窝在床上听她讲而已。

在别人看来公主殿下是在约修亚王子的指导下才有了变化,但在女仆长眼里,公主是为了让自己有所变化能更好地适应这边的生活才请来了约修亚王子。

年长的女仆对从小带大的公主多少会产生一种类似母亲对女儿的情感,而无法理性的判断自己所侍奉的公主究竟如何,但这位女仆长没有这样的迷惑,她非常清楚,自己所侍奉的这位公主殿下,是一位无论她正义与否,都让人想要追随她维护她为她战斗为她献上一切的君主。

不过看到公主殿下和约修亚王子相处时的样子,女仆长真的是有种女儿要嫁出去了的感觉。

“约修亚王子来访。”

门口的守卫高声通报着,原先嬉闹着的女仆们瞬间如同训练有素的士兵一样迅速整齐地在一边排开,等约修亚进来后,悄然无息地退了出去。

“紧张吗?”约修亚走到呆立在落地镜前的公主身边,习惯性地搂住了她的腰。

“紧张倒还好,只是有些迷茫。”公主扫视了一下镜中的自己和身边的约修亚,在宫殿中身着华美礼服的二人像是幅油画一样,美得不真实。

“迷茫什么?”约修亚看到公主穿着由他挑选式样面料命人制作的礼服,是如此优雅高洁端庄而迷人,心情甚好,都没细思公主话中的情绪,只是顺着她的话往下说着。

“我的梦想里从来没有成为女皇这个选项啊。”公主拎了拎裙摆,在镜子前摆起了造型。

“以你国国王现在的身体状况来看,你离女皇还有好远一段路呢。”约修亚有些意外公主用了女皇一词,“不过你可以从现在开始想起来,想象你登基加冕主教为你戴上王冠的样子,想象你乘坐礼车巡游朝着欢呼的民众挥挥手致意的样子,想象新年节庆之时你站在城楼之上对着民众发表祝福的样子……”

“想象我作为女性登基为王,各方势力不服来战,被我一一弄死的样子;想想我执意变法改革,民众褒贬不一,反对派和支持派互相谩骂斗殴的样子;想象我在位时间超长待机,国议会那群只会吹胡子瞪眼的老家伙们换了一批又一批的样子;想象我们生了好多好多孩子,和其他国家联姻,全世界都掌控在我手中的样子;想象我们二人因分居两国各自为政……”

“停!你想太多了……你只要想象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在你身边就好。”约修亚默默扶额,公主对当女皇的认知比他预料中多了太多,确实都是可能要面对的未来……不过那个和其他国家联姻的提议倒是不错。

“嗯,当女皇还真是不错呢。”公主露出了个轻蔑高傲的笑容,“约修亚,对我而言后天最好的情况其实是C,你会始终站在我这一边吗。”

“Always.”

“那么,之后舞会见了。”

===============

公主想的几个的原型是英国以前的伊丽莎白女王,英国现在的伊丽莎白女王,奥地利女大公匈牙利女王波西米亚女王玛丽娅·特蕾莎(黑塔利亚的亲母),卡斯蒂利亚(现西班牙)的胡安娜女王——吃我一发欧洲混乱史安利欸黑!

自己理想的公主设定应该是比较接近叶卡捷琳娜二世的感觉……昨天在群里提到公主私设才想起来这设定,总觉得自家公主在约修亚面前好软【。【……拖着胆小的男朋友勇闯鬼屋看恐怖片看得笑哈哈的软妹?跳舞的时候把男朋友抱起来旋转的软妹?趁男朋友喝醉诱X了他的软妹?【。【哦……

最近每写一段就觉得……我离完结又远了一步【。

评论(3)

热度(27)